【牧春】Maybe Tomorrow

07



洗过澡后,春田的身上还挂着水珠,头发也不擦干,就这么懒洋洋的躺在沙发上。


“前辈你这样子会感冒的。”牧说,把毛巾递给他。


“别以为能逃过那件事。”春田头也不抬,就这么理直气壮的背对着他。


牧在笑。他脸上带着浅笑,抬起一只手帮春田擦起头发。“哪件事啊。”他故意问道。


“主任啊,”春田略带不满的说。“还能是什么事。”他抬起头,牧看见他鼓鼓的脸颊。“是那件事啊。”他说,“那前辈想知道什么。”


牧说得轻描淡写,春田越发不高兴,又要开始说话了。他麻利的坐起来,拉住牧手里的毛巾。牧定定的看着眼前一脸孩子气的幼稚前辈,对方也不示弱的睁着细长眼角的眼睛,回望着他。

 


牧在小学的时候被家里送到国外。“那里有你妈妈的亲戚,他们会收留你,直到你大学毕业。他们经营一家包装厂。他们说对你有印象,可能是在你爷爷的葬礼上见过你。虽然他们家条件不好,厂子经营不起来,但我说了会帮助他们,他们答应收留你。我跟你妈妈确认过了,你在那边会好的。”牧的爸爸这么认为,可事实上牧并不好。他的英语很差,表达能力不行,在学校里没少受人欺负。有一次,最严重的那次,他醒来的时候嘴里被塞了两根管子,手背上吊着点滴,亲戚一家都在旁边。后来他才记起,是上体育课的时候被几个高年级的学生打了一顿。


“所以基本上,我认识的都是些性格有问题的孩子,他们聚在一起抽烟,比较身上的纹身,向路人索要零钱。”


“阿牧你居然交过这种朋友?”


“也算不上是朋友。他们对我的态度很粗鲁,大概就是想:这小子有几个钱,可以陪他玩玩。不过别傻了,我们不是一类人。我知道他们怎么看我,可是我真的不想一直一个人待着。”牧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心里的恐慌。在美国读书的那段时间,他总觉得脚下空空的,上下颠簸,没有什么可以依靠的地方。跟武川的相遇改变了这种境地。


牧凌太邂逅武川政宗,是读高中的时候。武川是学校里某个历史老师的朋友,他经常到学校里听课,在校内挺显眼。高高的个子,亚洲人的面孔,牧总是能一眼认出他来。他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很开朗,但偶尔一个人时,侧脸总显得有些阴冷。可能是因为学校里实在没有其他日本人,在认识武川政宗之前,牧一直坚强的忍着独处的时光,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孤独。但自从他出现后,牧开始向往起跟他认识。一开始只是淡淡的愿望,后来越来越强烈。一天下课后,牧在走廊里小心翼翼跟他搭讪,他表现得十分诧异。“哟,你也是日本人吗?”


哈利波特。刚接触的时候,武川总是这么称呼牧。那时候牧很瘦,总是白衬衫配卡其色的长裤,还戴着个茶棕色的圆框眼镜。倒不是因为他的近视有多深,而是他想让自己看起来老成一点。在大部分人都穿着酷酷的印花T恤和破洞牛仔裤的学校里,他确实像个怪人。


“之后我成功的跟武川前辈发展了关系,开始恋爱。”牧说。


“听起来很好啊。”春田含糊的嘀咕道。他兴味索然的从牧身边移开目光,茫然的凝视着电视机后的浅色壁纸。壁纸有剥落的痕迹,令人不快的裸露出背后的墙体。“到你们为什么会分手啊。”他歪歪嘴巴问。


牧的眼睛微微眯起,有种憋住笑的感觉。仅仅一瞬间黯然的沉默之后,他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“你笑什么。”春田翘起下巴,不快的嘟囔道。


牧舔舔嘴唇摇摇头。“因为我太过年轻,”他说,“情绪总是阴晴不定,这点让我们两人都相当疲惫。虽然后来他在家的时间更多了,和我一起待着,我很喜欢这点,但我还是提出了分手。”


春田歪着脑袋想了想,还是不大明白牧为什么选择分手。不过他一想到自己才刚刚答应交往,牧就坦白了这么多事情,心头猛然一热。感到有什么蹭到头发,他的脖子突然一缩,才发现是牧凑了过来。他自然的用手背抚春田的乱发,用手指撩起。“前辈的头发快干了。”他小声的说。春田怔在那里,动弹不得,全身僵得像块木头。然后牧越凑越近,他的脸近在眼前,几乎睫毛相触。牧拨弄着春田的头发,“我真的,真的很高兴前辈选择了我。”他说着,用凉凉的嘴唇在春田的脑门轻轻一印。

 


答应交往的那天过后,春田发现他和牧的关系主要包括前辈与后辈,室友与同事。总的来说,就是跟以前没什么区别。这很诡异。诡异吗?有那么一两次,春田想着要不要鼓起勇气说点什么,比如男人和男人之间的交往应该是怎么样,或者像年轻情侣一样定一些纪念日,最起码也要把话说清楚,同时确保牧没有误会他的意思。但他一直到不到恰当的时机,再想说时又觉得那样会搞得两人很尴尬。他试着安慰着自己那样做没有任何意义。但他并未安心。


“我快饿死了。”春田说,站起来伸了个懒腰。向内凹陷的肚子从西装裤和白衬衫之间露了出来。发现对面认真低头打着字的牧并没有注意到他夸张的举动,他只好撇撇嘴挪动到后辈的身边。“怎么,还有很多文件要改吗?”


“还有几个客户的资料要核对一下。”牧说,头没抬起来。


“那要不要我帮你看看,反正我没什么事做。”


“不用了,”牧拒绝了他。“我一个人可以完成。”他说着,离开位子站了起来。“有个客户约了见面,中午就不一起吃饭了。前辈的便当记得加热后才能吃。”交代完毕后,牧匆匆提着公文包离开。春田望着他离开的背影,感到一阵落寞。“搞什么嘛……”他挠挠头发转过身,发现牧的手机落在桌面上。“阿牧,阿牧啊!”他拿起手机追了出去。


他在走廊尽头发现牧的背影,刚想跑过去,突然另一个人影出现了。是武川主任。牧转过身来,胸前的那黑色领带与他的一双眼睛十分相配,他的那双眼睛注视着武川主任,眼神柔和起来,变得相当友好。


“对不起,”武川主任说,“我想我们一道去喝点什么,也许可以上沃尔特的那个馆子去。我们从前一直喜欢上沃尔特那儿去。你还记得吧?" 


牧摇摇头。“客户约了见面,我已经迟了。”


“啊。”


“是的——嗯,我已经迟了。”他说完就开始加快步伐。武川主任站在那里,望着他沿着大街跑去,领带在飘扬。接着他的身影就消失了。春田这时才记起忘记把手机给他,但他突然不想过去。或许是因为武川主任的存在?他泄气的走到电梯门口,歪着头寻思起沃尔特这个名字,牧好像没跟他提起过啊。随着电梯楼层的接近,身后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。接着所有人都一涌而入,进了电梯,他们把春田夹在中间,武川主任也在,他朝春田推了推眼镜。春田毕恭毕敬的点起头,某个大肚腩的中年男人用力一挤,他的手一滑,牧的手机掉到了地上。手机屏幕瞬间就亮了起来。壁纸是一个面朝下趴在沙发上睡觉的男人,衬衫没塞好,脚上的袜子只脱了一只。春田几乎立刻认出这么难堪的姿势是自己的专属,急忙蹲下身试图把手机捡起。电梯里的人非常多,他的手好不容易艰难的穿过一条条像木桩那样立着不动的西装裤管,快要碰到手机时,手却按到了另一个有温度的物体。他感到莫名其妙,于是拨开几个脚后跟爬了过去。离手机只有一步不到的距离,他眼睁睁看着手机被另一个人把手机捡起。“对不起,”他抬起头,“那是……我……的……手机……”


“一起谈谈吧。”武川主任居高临下的对他说。


春田发现主任是认真的,顿时吓慌了,颤巍巍的咽了口唾沫。“好,好哇……”


整个电梯间里的人差不多都出去了,只剩下春田和主任。春田看着电梯顶上楼层数目的增加,心中不安的预感越来越浓。好像每次被约谈事情都要上天台啊,好像每次谈的都是些不是很好的事情啊。怎么回事,是跟牧有关吗?


天台的风似乎吹得挺紧,有几幢摩天楼的尖顶上飘荡着三角旗似的白云,春田把西装裹了裹。武川主任迟迟不肯说话,他只能不知所措的在他身边干站着。眼看着午休的时间快要结束,自己又还没有吃饭,他终于忍不住开了口。“那个,那个——”


“我和牧——”武川说,接着叹了一口气,好像这一声叹气是不可缺少似的。“我们交往过,你知道这件事吗。”


春田想了想,谨慎的回答,“有听阿牧提起过。”


“我试过跟他提出复合,但都被拒绝了。你知道原因是什么吗。”


春田下意识的快速晃起脑袋。


“因为你——”武川明确的一个字一个字的说,“春田创一。”


春田被这么直白的回答吓得吸了口气,屏住呼吸。


“那天我约他出来,我发了好多条信息他才终于答应见一面。”春田的脑子里出现一副叫人心神不安的画面,比如牧晚上睡觉前还在和主任和发短信什么的。虽然武川接下来说:“那次见面,他跟我以前见过的冷漠表情一模一样。在他身边,却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开始跟他交往是气氛甜蜜,但热恋过后,他再见我都是这副表情。”春田意识到主任指的是上次在寿司店的见面,紧张得咬住了下唇。他听见主任接着说:“我不期待他能听进去,但我还是跟他说了,爱上错误的对象很辛苦。”武川低了声音,好像谈到了一个需要声调严肃的题目。“你知道他怎么回答吗?”他望向春田,看到他摇了摇头。“他回答:我喜欢春田前辈,我是说真的。这是迄今为止在我身上发生的最真实的事情。”主任一边说,一边摘掉眼镜,神情恍惚的头向后垂下去,“那我之前对他来说又算什么啊。”


春田红着脸抓起头发,脸上一时显出懊恼的神色。尽管他起过疑心,尽管他死心眼的相信牧和主任有问题,可从主任的话听起来,他们俩人分手后并没有发生过其他事情,其他超越同事的事情。


武川主任猛地戴上眼镜,好像借此砌一堵拦住马上要掉下来的眼泪的墙。然而春田还是看到他红红的眼眶。主任又叹了一口气,一声奇怪的叹气,含有高兴的意味。“不过一想到春田你是直男,心情就没有那么沉重了。”


春田焦虑的摆动着身体,“主任,主任……我,我我我和阿牧——”


通知开始工作的铃声传开了,打断了春田支支吾吾的话语。武川主任走到他身边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行了,回去工作吧。”


“……知道了。”大概是主任一副受了伤的脆弱模样让春田有种莫名的罪恶感,他觉得还是以后再坦白好一点。

 


春田创一自问不是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人,可主任的话真叫他受不了。特别是这句:开始跟他交往是气氛甜蜜,但热恋过后,他再见我都是这副表情。想想想想,虽然他和牧现在确实是情侣关系,但是牧的对他的态度跟之前一点变化都没有,怎么说呢,好像还有点冷淡的意思。真糟糕,他们连甜蜜和热恋都谈不上。


下班后他又去了一趟Wonderful,一方面是因为牧晚上要跟客户吃饭,另一方面是因为他想和千珠诉诉苦。真是的,他突然变成了情窦初开的小男孩。


“交往了?真的?”千珠小心摆弄自己的一只耳环,仿佛他的话过于震惊,把这只耳环震松了。


“千真万确。”春田说。


“那你还来这里干嘛呀,怎么不急着去约会?”


“这话说的,”春田抓起几颗花生米扔到嘴里,“两个男人约什么会啊。”


千珠回了他一个白眼,“不约会怎么增进感情啊,不增进感情你们迟早要——”她说着,用手在脖子比划了一下。


春田嘴里的一颗花生米掉了出来,“真……真的吗?”


“怎么,你们那么快就出问题啦?”


“这可不全是我的错。”春田嘴里这么说,心里却忐忑不安,他在等着听千珠说话,“你干嘛要这么吓唬我?”他问。


“你说我吗?我倒要这么问,你干嘛要这么吓唬我?”千珠反问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你呀,什么时候这么认真对待感情了。”她轻轻踮起脚尖凑过去,“说吧,你们发生什么了。别说没有,我都看出来了。”


春田朝她这样望上一眼,疲惫的轻声嚷道: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,阿牧对我……哎呀,可能是没有事情发生才会有怪怪的感觉吧。”


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?你说的是接吻还是上床?”


春田猛的抖了一下,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,连忙让她声音收小点。“你你你……你说什么啊!”


千珠无辜的耸耸肩,“那你说的‘没有事情’是指什么事情啊。”


“就就就就是……就是——”他闭上眼睛想了几秒,“就是情侣间会做的事情之类的。”


“我明白你的意思。”千珠寻思说,“所以现在是恋爱的问题让你感到不安……我觉得主要原因是牧君根本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。”


春田的脸一下缩了回去,身子坐直起来。“可是情侣——我是说交往,”他赶紧改了口,“交往不应该比较……比较不一样吗。”


千珠拍了拍嘴巴,打了个呵欠。“可是甜蜜的爱情受人喜爱,却也容易腐烂。”





分享一个长得像哈利波特的小林子




24 Jun 2018
 
评论(8)
 
热度(129)
© metaaaa | Powered by LOFTER